• 图片新闻
  • 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V3.0及其图像处理工具箱V1.0(河北师范大学研发)等在渝重磅发布!

  • 发布时间:2023-09-25 09:55:07   来源:   浏览:0

第二届数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论坛(2023)9月23日在重庆举行,会议期间,国产自主可控科学计算软件——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V3.0以及由河北师范大学研发的北太天元图像处理工具箱V1.0正式发布。

北太天元是面向科学计算与工程计算的国产通用型科学计算软件,作为国内唯一从内核自主研发的国产通用型科学计算软件,自2022年8月发布V2.0以来,广受全国高校、企业关注。该软件瞄准替换国外软件,为高校师生、研究者、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学习、科研及工程设计等多方面的支持与服务。


基于北太天元软件主体的图像处理工具箱由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郭蔚教授领衔的团队研发,为自动驾驶、智能监控,遥感和医学等科学研究领域提供强大工具。目前,北太天元图像处理工具箱支持2D和3D图像,为图像处理、分析、可视化和算法开发提供一整套全面的参考标准算法和应用程序。我们工具箱在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则下,保留用户习惯,兼容原有代码无缝衔接。本次发布的V1.0版本,推出140余个相关函数,涵盖读写和转换、显示和探查、几何变换和配准、滤波和增强、分割和分析、特征检测和提取等图像处理的全部六大功能模块。在发布会的展示环节中,图像处理工具箱的演示效果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与热烈反响。

随着北太天元及其图像处理工具箱等的进一步开发与更新,将更好的助力教学与科研工作,系统性解决“卡脖子”问题。当前,国产科学计算软件正扬帆起航,展现国产基础软件前进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