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河北省教育厅李胜利副厅长一行来我校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 发布时间:2014-07-14 14:38:12   来源:   浏览:0

7月14日下午,河北省教育厅李胜利副厅长、基教处曾超敏处长等一行在我校校长蒋春澜教授的陪同下到我校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调研。

调研中,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郭蔚教授首先对协同创新中心近期研发的中小学测评系统进行了介绍,并就该系统进行了上课情景的实际模拟和演示,同时,展示了该系统对有关学生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等方面的有效测试,并结合真实测评数据做了数据挖掘与精准分析。随后,我校教育学院教师陈洪震对国内外教育测评系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专题报告,在总结和分析我省教育测评系统开展的情况后,提出以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为主体研发教育测评系统的优势。

李胜利副厅长听取报告后,饶有兴趣,在我省的教育宏观发展上做了态势分析,对创新中心研发的中小学测评系统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希望;曾超敏处长也谈到了当前中小学教育测评实际遇到的难题,以及创新中心下一步参与省教育测评工作的具体安排。

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以“求实为真、服务河北”为宗旨,聚焦中小学数字教育研究,全力打造中小学教育教学支撑平台。在成功自主研发ischool系列产品后,将研发视角向纵深方向发展,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结合现代教育教学评价理念,以试点学校为基地,自主研发学生个性化学习测评系统,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