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移动物联网研究院实训生在“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北区分赛中喜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14-07-20 14:32:31   来源:   浏览:0

6月28日,第十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华北区分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的30支队伍参赛,移动物联网研究院组成三支代表队首次参赛喜创佳绩。

经大赛现场答辩、实物演示、设计材料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沈春璞、李明亮老师指导,由实训生蔡石磊,肖子强,包云迪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RFID的智能物流分检系统》以及由田亮、李明亮老师指导,由实训生张鑫,张亚奇,杨迎雪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Zigbee的智能电子席位牌》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分获特等奖,同时获取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由周红霞、吴丽红老师指导,由实训生商文浩、张秀梅、王孟玄完成的参赛作品《雾霾环境的智能模拟监测与净化装置》喜获大赛二等奖。
移动物联网研究院以“求真唯实 服务河北”为宗旨,精心打造助就业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真实项目的教学及研发,提升就业所需的专业能力,提高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并能帮助学生团队创业。本次参赛学生来自数信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计算机专业,软件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各参赛实训团队寒假以来就在移动物联网研究院接受指导教师集训。赛后,实训生纷纷表示:通过实训,既激发了自身浓厚的学习兴趣,增强了自信,更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综合社会实践素质。

“博创杯”全国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大赛得到了国家教育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许多领导与著名专家的关怀和支持,至今已有3000余支队伍近万余名学生参加。



供稿:河北师范大学移动物联网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