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 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1-23 11:07:52   来源:   浏览:0

11月20日上午,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数学科学学院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北京师范大学李增沪教授担任,委员包括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复旦大学范恩贵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范良火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范猛教授、北京大学方新贵教授、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院巩馥洲研究员、南开大学郭军义教授、北京大学孙文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王恺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冬梅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原校长蒋春澜教授、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院长苑立平、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副院长纪奎、副院长鲁明、朱绵庆以及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业务副主任田亮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主持,苑立平院长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河北师范大学原校长蒋春澜教授致辞,他首先向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上得到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随后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教授致辞,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对中心的关心,随后对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背景、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各位专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依靠科技创新驱动教育转型发展的一系列要求,集思广益为中心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指出问题,分析症结,以促进中心更好地发展。会上副校长郭毅教授宣布了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名单。接下来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增沪教授讲话,他代表学术委员会委员感谢河北师范大学的诚挚邀请,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参与到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中来,为推动河北省数字教育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为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增沪教授主持。中心业务副主任田亮对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情况、运行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会对中心在聚焦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测评、AR在数字教育中的应用、E school系列产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术委员会建议中心与国内各高校、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面向全国乃至国际发展;将中心的教育产品向全国中小学,尤其是中小城市的学校推广,助力国家教育;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上加大支持;开发科研研究平台,促进资源的共享,加强学术之间交流。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为2022年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