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 以“元宇宙互动直播”模式--传播数学文化

  • 发布时间:2023-05-19 09:11:03   来源:   浏览:0

 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数学天元基金资助、河北师范大学数字教育协调创新中心AR实验室承办的“数学文化传播新模式探究——元宇宙互动直播”,将于2023年5月21日上午9点开启。邀请报告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田刚教授的“数林漫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叶向东教授的“探寻数学之美”;亮风台联合创始人、河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廖春元的“元宇宙与AR:时代的重塑”;阿里巴巴达摩院、XR实验室高级技术专家蒋佳忆的“元宇宙中品数学”。

元宇宙是用数字技术构建的、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河北师范大学AR实验室搭建的元宇宙空间分为:前厅、报告厅、AR展示厅、数学艺术厅和数学文化厅。

前厅有详细的

会议日程安排

上述四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将在报告厅举行

AR展示厅展示了AR在教学中的应用,各个视频均可点击观看

数学艺术厅展示了与数学相关的艺术品

数学文化厅展现了部分著名数学家的风采、数学在其他学科中的妙用

扫描二维码可预约报名。报名成功,与会者可设置专属个人的虚拟人形象,以虚拟人的身份浏览参观各展馆,并参与直播互动。虚拟人名额有限,只有100人,先到先得,请大家踊跃报名。其他人可扫码进入bilibili直播间或微信视频号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