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片新闻
  • 《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河北分中心成立大会》纪要

  • 发布时间:2020-12-21 10:54:48   来源:   浏览:0

12月19日,依托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建立的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河北分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许孝精,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共同为中心揭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期刊社副社长陈雄,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校长娄延果以及我校科技处、数学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分别为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河北分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为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河北分中心23所实践基地校进行授牌。基地校的教师代表、各地市教研室教研员代表、河北师范大学数学和数学教育专业研究生代表等近百人到会。

郑振峰在致辞中代表河北师范大学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对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河北分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这对河北省数学基础教育发展一件好事,对河北师范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服务社会和数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河北分中心的成立能为广大数学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提供更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为中国数学教育的研究实践、创新发展和国际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京师建模教育中心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河北分中心依托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中心的成立旨在解决河北省中学数学建模教育面临的现实困境,为河北省的高中数学建模教育搭建一个集师资培训、课程研发、实践实验、资源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平台。下一步,分中心将在中心总部的指导下,在学术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与首批23所基地校一道,充分利用中心提供的各种资源和平台,聚焦中学数学建模课程,积极开展合作研发、教育科研、教学实践、师资培训、学术交流等活动,尽快建立起一整套适合中学的数学建模教育体系,并做好成果推广,为河北省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