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快讯
  • 我校助力基础教育开启我省首次AR教育+5G直播AR/VR课堂

  • 发布时间:2019-05-21 08:56:38   来源:   浏览:0

5月17日,世界第51个电信日,我校AR重点实验室协同中国移动河北省分公司,在张家口蔚县南刘庄镇中学展示了一节精彩的5G直播AR/VR课堂。这既是我校首个5G应用落地项目,更是利用AR/VR先进教育技术手段助力“教育公平”的新尝试;长城新媒体使用5G设备对授课现场进行了在线直播,开启河北省首次AR教育+5G直播。

直播课堂中,实验室在我校展厅搭建了多个AR教育场景,现场用全景摄像头进行360度拍摄,通过5G网络教师授课场景等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实时传输,身居千里之外的南刘庄镇的同学们通过AR/VR设备,仿佛置身于老师讲课的实验室中,亲身体验了穿越时空的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与河北移动强强联合,结合行业优势和特点,大力推动5G网络建设,共同开展5G应用研究,先后完成了5G远程驾驶、AR远程课堂、远程机械操控等5G应用试验,不断提升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信息服务支撑能力。2018年11月率先在校园开通5G试验站,实现了省会高校重要场景的5G网络覆盖。AR重点实验室,立足世界前沿科技,探寻新的教育教学方式,把教学场景和5G结合,利用5G网络大宽带、高可靠、低延时等特点,把大量本地运算放于云端,结合AI、AR/VR等新技术,为师生们提供沉浸式体验教学、远程互动教学、虚拟操作培训等多种业务,带给学生不同的课堂体验。

(供稿:河北师范大学AR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