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队伍概况

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基础研究人员共计111人。其中教授29人,副教授51人。获博士学位的教师49人。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52人。专任教师中有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河北省燕赵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人、全国百篇优博获得者1人、河北省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1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河北省教学名师2人,已经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学术素养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管理和运行机构决策各类重大事务情况:中心在研发方向、人才引进等重大事务采用集体决策。

协调协同各方共同开展创新活动情况:为了打破体制壁垒,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体。河北师范大学发挥其学科教学、设备、图书、人才资源优势,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模型研发和产品整合方面,围绕教与学,推出了6E系列产品;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发挥发行平台优势,研究开发了教育资源支撑平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发挥基础设施支撑平台优势,依托“校讯通”,研究开发了“和成长”,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学习资源超市;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发挥教学教法支撑平台作用,为满足中小学老师备课需求,推出了教学资源超市;美国佳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发挥系统开发支撑平台作用,开发了Loontime远程家庭作业互动回答软件,为中心提供了软件开发和运维团队。通过跨界协作,初步形成了“思想、资源、设施、研发、发行”环环相扣,相互配合的生动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