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 3月25日下午学术活动通知

  • 发布时间:2015-05-20 15:50:15   来源:   浏览:0

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活动通知

讲座题目:《以信息技术推动教学方法改革》

主讲人:陈永红

北京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毕博中国教育研究院 首席研究员

活动时间:3月25日(周三) 下午2:30-3:30

地点:博物馆第二会议室

内容摘要:从高等院校的课程教学过程出发,介绍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发展的过程,提出改变高校传统的灌输式的教育教学模式、推动信息技术环境下的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的网络辅助教学模式是高校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并结合若干高校的实例介绍在高等教育中开展网络辅助教学的网络课程建设、面向学生自主学习的网络辅助教学设计、网络协作学习、形成性评价等具体措施,并介绍了一些网络辅助教学的典型应用案例。

主讲人介绍:

陈永红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先后获得工业自动化学士学位和管理工程硕士学位,并于2006年在中欧工商管理学院在职学习EMBA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进入信息技术产业之前,陈永红先生曾经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作八年,曾担任过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陈永红先生于1998年开始了从高等教育到信息技术产业的转型,曾在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从事软件研发和业务管理工作八年,历任中国软件中心高级运营经理、业务拓展总监和北京中心总经理。在2006年以后,陈永红先生还经历了六年互联网创业公司和教育培训公司的运营管理经验。

在经历了八年高校教学与管理、八年跨国公司软件研发和业务管理、六年互联网创业公司和教育培训公司管理之后,陈永红先生投入了将教育和信息技术结合的教育信息化行业,在北京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专注于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全面深度融合,致力于中国教育信息化的研究、推动和发展。